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【撰文/鍾釗榛;、攝影/張聖奕】

台北最適合人居的民生社區旁,有座眷村改建的松山新城,由光復北路與健康路圍繞,完善的生活機能以及鄰近民生社區,居住品質可比擬天母,卻又多了分濃濃的在地人情味。

松山新城位在光復北路及健康路上,距離南京東路僅隔三個巷弄,走路就能到小巨蛋。如果不熟悉當地環境的人,乍聽之下,可能會以為這是鄰近商業區的社區,但是當你來到這裡便會發現,松山新城宛如水泥沙漠中的綠洲。

眷村改建 濃厚人情依舊

從南京東路轉進光復北路後,在三軍總醫院旁矗立著整齊畫一的建築群,井然有序的街道,加上清新的林蔭與植栽,還有漂亮的大片綠地,頓時南京東路上的喧囂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悅耳的蟲鳴鳥叫。

「我們家是軍眷,所以我從小就在這裡的眷村生活。當時為了規畫小巨蛋園區,將眷村改建成現在的松山新城,原本低矮的平房變成高樓大廈,雖然老眷村已經不再了,但是左鄰右舍、親朋好友都留了下來,即便自己想要買房,也毫不考慮只想買在松山新城。」抱著女兒的王禾開始訴說起兒時回憶,即使她現在大部分時間旅居國外,依舊對松山新城有著濃厚的情感。

王禾因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bbc 學英文的方法 從頭學英文的方法 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為家裡是軍眷背景,當年改建後便分配到一戶,接著她出國留學到結婚生子,甚至在海外也有了自己的家,但是,一想到兒時長大的這塊土地依舊戀戀不忘,加上先生是在民生社區長大,所以當他們想要在台灣買房,唯一的想法便是買在松山新城,這裡除了悠閒的生活環境外,都市中少有的人情味是另一個主因。

「我只有小孩放寒暑假時回到台灣,其他時間不是在美國就是在上海,但是每次回來最讓我感動的是,雖然眷村不在了,但是小時候的鄰居、同學,甚至是麵店老闆都還在,每次來到附近的小店吃飯,老闆總認得我,這次回來,還在社區裡巧遇多年不見的國小同學。因為眷村的人情味特別重,這樣的人情味在大都市裡已經所見不多了。」

地段優異 走路到鬧區

住在松山新城的陳太太當初是第一手購入的買家,如今十一年過去了,她最近決定要出售現有的兩房,有趣的是,因為她要改買松山新城四房的物件。「當年會買這裡純粹是因為離公司近,但是住在這裡後,發現周圍的生活機能實在太便利,有傳統市場、超級市場,還有醫院和許多小吃店。最近因為住國外的女兒會回來台灣,想要換大一點的房子,想來想去,除了這裡完全不考慮其它地方,最後決定留在松山新城。」

談到便利性,王禾也開心地分享:「有一次小巨蛋舉辦大型表演,我和老公走路到小巨蛋,結束時已經很晚了,看著一大群人飛奔衝進捷運站搶搭末班車,老公突然對著周圍的人喊說:『我用走的就能回家了!我就住在旁邊!』我很生氣地叫他不要這麼幼稚,但是當下心裡其實也暗自慶幸,走路就能從小巨蛋回家真的很方便,對於居住的便利性有很深刻的感受。」

綠化改造 宛如城市花園

來到松山新城感覺就像走入一座公園,尤其二○一○年台北舉辦花博、推動城市花園計畫,與松山新城合作,將原有的公共空間進行綠化改造,不僅將社區間的走道綠化外,公共廣場竟變成像公園般綠意盎然。

名校加持 就學環境佳

「我兒子和女兒很喜歡在社區活動,因為環境單純,加上公共空間舒適,小朋友自然不會只想待在家。環境及風氣單純,治安也很讓人放心,所以我會讓孩子們自己到附近買東西,在美國和上海我是完全不敢這麼做的,因為一不小心,小孩可能就不見了。也因為環境極好,最近開始考慮讓孩子們回台灣念書。」單純的環境與良好的治安是王禾最滿意的部分,這兩個特點正是居住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條件。

至於所有家長都關心的教育資源,松山新城周邊有民生國小及介壽國中,尤其民生國小屬明星學校,吸引許多家長將戶籍寄放在學區附近的親友家。相較之下,松山新城有地利之便且屬學區內,擁有如此優質的學區,對父母來說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優勢,也難怪王禾會想讓小孩回台灣念書。

王禾補充道:「我自己就是民生國小畢業,從以前就是一所很棒的學校,因此我希望兒女也都能成為民生國小的學生,因為這裡的學習環境與生活品質,可是連國外大城市都望塵莫及。」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《好房網HouseFun》雜誌2015年9月號】

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

快訊/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

辦私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基隆上班族學英文 上班族學英文推薦 上班族學英文的方法也要給薪業者:搞死我們

科技業: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

張忠謀: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

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:已最低標

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自己在家學英文 學英語推薦 學英文推薦網站數百人

謝金河:瞄準台股十月行情

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

張忠謀:大學時期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不花錢學英文 六人行學英文dvd 看六人行學英文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基隆學英文會話 線上免費學英文發音 線上免費學英文自然發音通識教育最重要

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

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

責任制狂加班?業務:多數是自願

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、報告回家寫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材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ic多益測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